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1203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5-12-30
标题 天然气阶梯价格是否影响取暖用户
内容 12月28日,我县召开居民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听证会,这意味着将很快实施阶梯价格。目前我县集中供热尚未完全覆盖城区,预计此种情况短时间难以解决,实施阶梯价格,势必影响使用天然气壁挂炉取暖用户。请问政府相关领导对此问题如何解决?有何方案?谢谢。
回复人 宁晋县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6-01-29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物价局“2015年底前所有已通气城市均应建立起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建设要求及具体实施办法,经县政府批准同意、审价委员会研究通过,独立采暖的天然气居民用户,将在执行居民一般生活用气分档气量的基础上额外增加采暖用气气量。具体方案详见“中国·宁晋”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中的法规文件(2016年1月6日)《宁晋县物价局关于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和制定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